close

快离开加拿大了,

来了4年,我做到了些什么?

第一年过来时,我一直告诉自己:“你不要沉默了,

这是你生命的一个转折点,是你改变自己个性的好机会。”

第一天上课,我连头都不敢抬起来,

跟同学说话,他听不懂,

他说话,我听不懂,

或许是我口音的关系

所以,我放弃了自己。

后来,我一直默默地学,为了改掉我的口音,为了能跟别人沟通,

不过,我又不敢说话,改了有何用。

 

第一年,我很讨厌表弟,

他一直来烦我,惹我,而我那时脾气很火爆,

很容易就生气了。

有一晚,我发了很大的脾气,关掉了电脑 跑到楼下看电视。

表弟就追到楼下来找我吵架,

我叫他住嘴,

他说,你厉害就把我杀了吧,我就不会再烦你。

我,去拿了一把刀,

走到他旁边。。。用刀指着他喉咙。

那时的眼神。。。回想起来好冰,好像一只没有感情的野兽。

不久后,表弟被我激怒,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父母,

阿姨问我,是不是很讨厌他,要是你杀了他,你有想过后果吗?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人!

我说。。。整件事都是我错,阿姨要骂就骂吧,是我的错。

那时的我,眼眶湿了,不过我不想哭。

隔天,我看到姐姐的日记,

“宝丰很负责任,很坚强”

我跑到厕所哭了。

我辜负了大家的期望,我不只跟阿姨关系打不好,还差点做错事,要是爸妈知道他们的儿子在加拿大做了这样的事,

他们会很失望的。

我好没用,我控制不了自己脾气。。我为什么那么不冷静。

我为什么要来加拿大。。。我为什么会遇上这种表弟。。。

那天后,我再也不敢发脾气,不开心都压抑着,只要别人开心就好,

我不想再伤任何人的心

我要学会冷静。

或许是感觉对表弟有亏欠,我慢慢学会照顾他,还有其他人。

就这样,我变得很内敛。

那年,我爱上了音乐,它是我唯一抒发感情的方法。

 

高1,老师让我们介绍自己的国家,我站在全班面前,脑海空白

不知道要说什么。

高2,我突破自己,我发音标准了

我敢交朋友了,

我敢在全班面前演讲了,

我敢用以前没人听懂的柬埔寨口音来娱乐老师,同学。

今年高3了,朋友不算多,不过对我影响很深。

今年,我学会了珍惜。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要学会珍惜我眼前的一切。

今年,我会照顾人家感受了。

也是今年,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我问姐姐,我是什么样的人,

“你是一颗不起眼的石头,或许里面藏着金子,不过没有人会去挖掘。”

每个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内敛,低调。

要改。。似乎很难了。

 

就这样,过了4年。

我还是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网络上的我,与现实生活中的我,存在着反差。

或许,网络上的我是一面镜子,让我看到最真的自己,

而现实里的我,才是虚伪的。

这4年,除了读书,我什么都没做到。

 

。。

没想到,对加拿大会这么留恋。

我将来是什么样的人,在哪里落地生根,

都是未知数。

不过,记忆里,会有 加拿大 这3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lim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